懷孕吃得對比好更重要

懷孕吃得對比好更重要

大家都聽過第一胎的孩子父母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我認為第一次懷孕也是這麼如此,一個未曾經歷過又加上肚子裡有個寶貴的生命,一定會詢問身旁有懷孕過的人、報名上媽媽教室或是找幾本書來讀,增加懷孕生產的知識做好的準備迎接新的生命誕生。

整個孕期階段可能會有不舒服的時候,也只能想盡辦法減緩不舒服的感覺。

第二胎懷孕離上一胎出生的期間相差10個月,對比第一胎整個懷孕期最大的明顯改善是不再有水腫、胃脹氣、半夜抽筋、胎兒過重、血糖不及格。

其實這兩胎的飲食順序方式都一樣,最大的不同是減少很多外食的機會,例如:上班的午餐便當、下班累了懶得煮、吃川菜料理(懷孕特愛吃辣)…..任何想得到能在外面吃的東西。

印象深刻的是第一胎經常睡得不好,由於外食的習慣不知不覺體內血糖起伏不穩胎兒容易過重,壓迫到下肢的靜脈血管,半夜睡到抽筋,抽痛的感覺比牙齒神經痛還要難受!! 隔天走路還會一跛一跛的持續好幾天!

後期的水腫更明顯,原以為只會腳腫,結果全身都腫像極了圓滾滾的小象。

懷孕照片
第一胎懷孕的孕婦照

血糖

吃的順序對身體和肚中的寶貝吸收營養有很大的關聯,血糖是提供身體主要的能量,當吃的過多就會轉成脂肪儲存在體內,而寶寶在胎盤最直接的吸收就是血糖!!

過多的糖份會讓寶寶在懷胎時變得很大隻。 同時血糖的起伏也影響著情緒的好與不好。正確吃的順序是第一口吃下的是蛋白質或好的油脂食物,接著吃菜或澱粉,想知道更多可以到書店找賴宇凡瘦孕、順產、讓寶寶吃贏在起跑點

雖然懷第一胎的時候就是看賴宇凡的書,但是直到懷上第二胎才發現身體是需要花些時間代謝原本的飲食模式,這一次寶寶的營養吸收和媽咪懷孕過程的舒服有很大的改變!

瞧! 哥哥吸收過多的糖分,每次產檢醫生都說體重太大了,當時還沒察覺原因是什麼,所以他出生的體重3600克,有點大隻!

寶寶超音波

水腫

聽到水腫常會聯想到是不是吃的過鹹的食物呢? 如果經常外食是很有可能的,因為攤販賣的東西大多是精鹽調味,精鹽是加工的鹽沒有含礦物質,然而選擇在家煮就可以挑選好的礦物鹽或海鹽,能攝取到微量的礦物質,也不用擔心攝取過多的鹽份,同時還能消水腫。

懷孕中期的水腫沒有感覺不舒服,只要換大一號的鞋子就可以,不過後期就有明顯的感受,光是平常的走路就會覺得累又腫脹! 這時可以買幾瓶現榨椰子水放在冰箱喝,椰子水含有不錯的礦物質,鉀含量很高可以消水腫,如果擔心椰子水寒冷,香蕉也是不錯的選擇。

抽筋

日常飲食攝取通常還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做補充,如果發現身體有不同的變化,像是掉頭髮、指甲凹陷剝落、牙床鬆動就是營養攝取不足的象徵,這時肚中的寶貝會直接取用媽咪的原本該需要的養分來供應他的需要,這時能感受母親的偉大,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當媽咪原本該需要的營養被挪給寶貝用時,體內的礦物質就會失衡,也會提高抽筋的可能性。我想大部分的媽咪應該都會有一些身體的變化,真的很難完全做好全面的營養補充。

外食

如果不方便在家料理就無法避開買外食吃,長期吃習慣也難察覺已經吃下過多的鹽份。有人說坐月子是調整女人體質最好的時候,我做完月子非常認同這句話,當時覺得無鹽的食物怎麼會那麼好吃,如果有偷加一點鹽,吃下口能馬上知道,還記得那時候常念我媽不要偷加鹽! 就知道自己以前吃的食物還是過鹹了點!

胃酸

談到這個好害羞,呵呵! 懷第一胎的時候,我的先生經常聞到濃、純、臭的屁味,不知道為什麼肚子裡有這麼多的臭屁,很想問肚子裡寶寶會不會嫌媽的屁臭啊! 如果體內的胃酸不足就會經常放屁、大便臭 、脹氣打嗝….,也會影響血紅素和血的含氧量。

那時我的抽血報告有過血紅素過低。有人說屁臭是因為吃太多肉,其實這問題要回歸飲食吃的方式是否第一口吃下的是好的蛋白質或油脂呢?

有好的油脂能減緩血糖震盪,才能保持好的心情。我的胃酸開始改善是從坐月子的時候,三餐吃完三餐上廁所,吃的很多!上出來的也很多! 現在的排便非常順且多次,不再擔心這些害羞不舒服的問題。

最後想給各位媽咪和給自己鼓勵的話,懷孕寶貝雖然辛苦,但是看著寶貝的出生卻是一切最美好的開始。選擇當個全職母親是一件最棒的工作,因為孩子才能體會母職的快樂和幸福,謝謝你們來到我們的生命裡。

懷孕照片
第一胎懷孕的孕婦照

以上分享絕對真實感受,請點選我的連結來購買喔~ 讓我可以獲取一點分潤,謝謝你們! 瘦孕、順產、讓寶寶吃贏在起跑點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追蹤FB粉絲頁IG~謝謝你們

一對一諮詢和飲食指導 大腦營養規劃

營養規劃包含的範圍從0-100歲的大腦營養,有孕前的營養、媽媽懷孕、幼兒營養、疾病照顧、老年退化等等。
特別開放首次免費諮詢30分鐘,不論您的居住地在何處,都可以線上與您一對一諮詢。

必可淨

防疫期間 💕用純水的觸感呵護細嫩的肌膚和呼吸道
隨身攜帶包包和車上,不受高溫變質和危害。 “開封後使用期限達18個月”

必可淨 產品八大堅持
Follow: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Shop Now

採用日本設備,台灣製高鹼性電解水,純水的觸感來呵護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