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一件事 空格時間表

最重要的一件事 空格時間表

在生產完的那一刻已經無條件的進入新手媽媽區,一切都是新學習、新的開始,不僅要知道與孩子相關的事,還要找出各種方法套用在孩子上,如同科學家在實驗室做測試的精神,不分晝夜就是為了找出更適合的方法。

原本能夠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現在為了孩子改變生活作息, 成了寶寶貼身守護者,肚子餓要擠奶餵奶、擦屎換尿片、安撫睡覺,全天候24小時保持On-Call狀態,如果有神隊友在場幫忙支援,媽咪可以省力又省事。

隨著孩子階段性的成長,例如:會翻身、爬、吃副食品…..,除了日常的照顧陪玩,在白天的小睡和晚上睡覺,也需要時時關切會不會醒來哭著找媽咪或是夜裡討奶喝! 字字句句在眼前浮現起連續撥放的畫面,這就是媽媽的人生?!

媽媽的時間總是被孩子綁住,平常很難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不論妳選擇當一位全職媽媽或者是白天在職場工作,回家還要繼續忙家庭瑣事的職業母親,如何找出自己的價值? 找出自己的生活步調?

The One Thing 最重要的一件事

總是有做不完的家事和待辦事項,有時想把事情做完卻忽略伴侶也需要妳的關心疼愛,有時才忙完想休息一會卻被小孩干擾,或者行程排滿滿被時間追著跑,又或者出現Blue Monday提不起勁,等到想做的時候一天又過去了!

好多好多生活中想得到會發生的事,都影響著處理事情的心態和動力。

於是看到這本書「 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有了不一樣的觀點,如果能提早知道The One Thing的概念並結合優先順序的原則,就會更清楚明白當下的時間該做哪一件事。

「 The One Thing 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挑選出最需要完成的「一件事 」,而其他的事可以比較容易或者不用做。當我們專注於「最重要的一件事 」,這件事就得到百分之百的專注,做事的效率能明顯提升,相對於原本要付出的時間減少許多,而多出來的時間就能用在其他較小的事情上,像是採買食物、洗衣服/曬衣服、家人相處的時光。

有一種藝術能夠清除雜亂無章,聚焦於最重要的事。這件事很簡單,也能傳授,只需要勇於採取不同的方法就行。

作家 George Anders

喜歡這本書分享的引言 勇於採取不同的方法,往往我們知道的多卻行動的少,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做最重要的一件事,生活價值就會逐漸提升。

全職媽媽也能有自己的時間

Block Schedule 空格時間表

我經常使用Google日歷提醒預約好的事,方便快速又好用,但是對每天要做的事卻發揮不了效用,由於我們不會把經常做的事用Google日歷設定提醒,但是想做的事沒有寫下來,實際能夠完成的事有幾項呢? 怎麼安排做這些事呢?

我製作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空格時間表,使用空格的原因是我們對框線會有想填滿的渴望,搭配時間表就能夠輕易地寫下想做、要做的事。每一個空格等於3小時,把日常作息的時間區分成6個區塊,選一個空格寫下它。

舉例: 早上5點~7點時間,把妳要做想做的事寫在空格中,在8點前完成這些事,可以設定個提醒鈴和把空格時間表放在容易看到的位置;如果在空格中列下很多項想做的事,問問自己當下最重要的一件事 是哪一個?

空格時間表

比孩子早起床

在臉書上常看到有媽咪說:「孩子睡覺後才能上網追劇」,等待深夜人靜才能做自己的事,不僅時間短暫也無法做得好。我曾經在子晏睡著時熬夜做周歲生日派對的東西,可是卻被孩子的哭聲叫回床上睡覺,隔天睡得不好也難有好的情緒,之後培養和孩子早早入睡的習慣,少了熬夜多了充沛體力。

要專注做最重要的一件事需要比孩子早起,媽媽能擁有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我採取的作法是一早起床做空格時間表裡的事情,孩子醒了也是專注力轉移的時候,找出時間表裡能和孩子一起做的事。

每天跟著目標往前走,生活充實了,心情也美麗了。 妳不再只為家庭和孩子的大小事而忙碌,從現在起找出妳的時間,調整步調讓自己閃閃照耀。有天孩子長大不再依賴媽媽,妳可以放心微笑的對孩子說:「 去吧! 媽媽在這等你回來」,而妳依舊做好自己,也是孩子的好榜樣。

請到Anta, Funcheapsmile臉書粉絲頁按讚和留言想要空白時間表就能免費取得。

以上分享絕對真實感受,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點選我的連結來購買喔~ 讓我可以獲取一點分潤,謝謝你們! 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一對一諮詢和飲食指導 大腦營養規劃

營養規劃包含的範圍從0-100歲的大腦營養,有孕前的營養、媽媽懷孕、幼兒營養、疾病照顧、老年退化等等。
特別開放首次免費諮詢30分鐘,不論您的居住地在何處,都可以線上與您一對一諮詢。

必可淨

防疫期間 💕用純水的觸感呵護細嫩的肌膚和呼吸道
隨身攜帶包包和車上,不受高溫變質和危害。 “開封後使用期限達18個月”

必可淨 產品八大堅持
Follow: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Shop Now

採用日本設備,台灣製高鹼性電解水,純水的觸感來呵護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