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可淨】如何知道病毒特性和抑菌原理 必可淨高鹼性抗菌液

【必可淨】如何知道病毒特性和抑菌原理 必可淨高鹼性抗菌液

台灣的疫情愈趨嚴重,不管進出哪裡,人手一瓶抗菌液隨時消毒。
相信大家會對必可淨的抗菌效果感到關切,常被提問:抑制病菌的表現?

我想感謝喜愛必可淨的你們,決定來寫Q&A的相關文章,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家庭。
我和你們一樣,非常在意必可淨是否有效用,也在意挑選的成分安全性、穩定性、經濟省錢……等等。
愛護家人和孩子的心,決定接下中部的代理商,想要推廣很棒的產品給大家,也希望看到更多的家庭和店家來使用。

這次想給大家認識幾個常見的病毒特性和抑菌原理。

病毒的特性

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SARS-Cov是一種有外套膜的病毒,而新冠病毒COVID-19和冠狀病毒是屬相同祖先演變而成的。

為了瞭解 2019-nCoV 的起源及遺傳關係,三組不同的研究團隊合併各種來源的冠狀病毒序列進行親緣關係分析 [3, 4, 5],數據一致指出武漢冠狀病毒屬於 Betacoronavirus 屬(圖二)[5]。冠狀病毒本身是一種有外套膜 (envelope) 的正股單鏈 RNA 病毒,可以在野生動物、畜群和人類族群中發現。與 Betacoronavirus 同屬的包含 SARS 或類 SARS 冠狀病毒。多數的內部鄰居與外群是以蝙蝠作為自然界裡的宿主。因此團隊推論蝙蝠可能是武漢冠狀病毒的原生宿主,而從蝙蝠到人類的傳播中仍然有機會存在中間宿主。基於武漢冠狀病毒獨特的系統發育位置,很可能與 SARS 跟類 SARS 冠狀病毒屬相同祖先。

冠狀病毒有外套膜
圖一:電子顯微鏡下的 2019-nCoV。直徑為 60-140 nm,病毒顆粒具有明顯的冠狀突起,約 9-12 nm (A)2019-nCoV 病毒顆粒。(B)人類呼吸道上皮細胞切片中可見 2019-nCoV 顆粒(箭頭)。 doi: 10.1056/NEJMoa2001017

下方圖片說明, 冠狀病毒(新冠病毒)和其他流感病毒的抑制病毒活性的研究報告。

研究團隊使用各種洗滌劑和化學品, PH 值具有中等酸性 pH(5.0 至 6.0)、中性至中等鹼性 pH(7.0 至 10.0)和極端鹼性 pH(13.0 至 14.0)做測試,發現在抑制病毒活性,使用PH值<3.0和高鹼性的PH13~14

抑制病毒的活性

有關ph值抑制冠狀病毒的活性狀況,請大家有時間參考國外研究。

腸病毒

腸病毒為一群病毒的總稱,有小兒麻痺病毒、克沙奇病毒、伊科病毒及腸病毒等 60 多種型別。
通常在春、夏季及初秋流行,台灣因為地處亞熱帶,氣候濕熱,適合腸病毒生存與繁殖,所以全年都可能有感染發生。

感染腸病毒後,在症狀出現之前幾天就具有傳染力,在感染者咽喉與糞便都可發現病毒存在,在發病後 7 天內,口鼻分泌物所含之病毒量達到最高,此時期之傳染力強,而經由腸道排出病毒的時間可持續 2 個月,甚至長達 3 個月之久。

引起腸胃炎的病毒,一般都沒有外套膜,都不容易被酒精殺死,用75%酒精乾洗手都沒有用。

王杰凱小兒科的醫療服事園地

在酸度PH3情況下,病毒會有聚集現象,鹼性則不聚集。聚集病毒在環境中存活較久,對殺菌力的抵抗力較大。
腸道病毒大部分在PH值10以上,10分鐘可去活性,而腸道病毒在PH2.2可存活24小時以上。

SARS之消毒手冊

諾羅病毒

諾羅病毒的感染,容易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期,對健康的人通常並不會造成極大的危害,但如果嬰幼兒感染,則較易發生嚴重的病例。

諾羅病毒通常是引起腸胃道感染症,具有高傳染性,只要不到 100 個病毒顆粒即能感染,室溫下可以在受汙染的水、食物或環境中存活 1 至數天,容易造成大規模的集體感染事件。

諾羅病毒也不容易被酒精殺死,用75%酒精乾洗手都沒有用。

必可淨 抑菌原理

必可淨是將水的洗淨力量發揮到最大的強鹼性電解水。

pH是氫離子濃度在1~6稱酸性、7~8為中性、9~14為鹼性來稱呼。
超鹼性電解液的pH値:12.5~雖屬強鹼、但並不是像鹼性蘇打等具有危險性的鹼、是讓其持有許多電子離子的特殊離子水,不會化學灼傷或刺激皮膚。

必可淨 產品八大堅持

必可淨與一般的清潔劑不同,不含表面活性劑或添加化學物質。
用純水呵護細嫩的肌膚和呼吸道,不刺激、不刺鼻。
隨身攜帶包包和車上,不受到高溫變質,大家可以放心不會有易燃的危險性。

長期使用,可以選購1L補充瓶或是4L補充桶。在有效期限,開封後18個月內使用完畢。
存放不會受到光線的影響和溫度的變化,請安心使用。

懷孕的準媽咪和有年幼小孩的媽咪們,在挑選產品的時候,一定會好奇使用的成分是什麼?
這點請您放心,總公司全程使用食品級的原料製造,如果不小心接觸,黏膜組織和口中,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選購疑問/尋求協助

樂意接收到您的訊息,希望找符合您需要的產品,有任何問題,歡迎諮詢~

如果您覺得我的分享有幫助,請按讚追蹤FB粉絲頁IG,非常謝謝您花時間閱讀這篇文章。

參考文獻出處:

Follow: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Shop Now

採用日本設備,台灣製高鹼性電解水,純水的觸感來呵護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