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心得】閱讀 QI教養啟動幼兒大腦

【育兒心得】閱讀 QI教養啟動幼兒大腦

我有一陣子沒有寫專題文章,平常照顧兩個小男孩旺盛的體力,以及過去這一年來,忙著品牌事業的發展,起因於不想讓自己太累,就累積著想寫文章的內容和時間!!

休息停下來的目的是為了看到更好的自己,持續保持進步和學習。

我思考著想要用貼近我們家庭的生活方式分享,也能結合我第二個品牌事業,大腦關鍵性的營養,21世紀最不可忽視的腦科學!!

QI教養的重要性

幼兒的出生,成長快速的變化就是腦內的記憶容量和學習速度,當小孩3歲時,他們的腦容量神經線分布和成人的神經線容量是相當的,意思是說黃金歲月就是小孩0到3歲的時候。

今天特別介紹的這本書 QI教養,啟動幼兒大腦,把我既有的想法由小兒科學家和心理學家,神經學家等等的實驗結果,把幼兒關鍵的大腦成長年齡延長到5歲。

這是一個有意義的改變,對我來說影響看待小孩所做出的行為和想法。

內容明確指出: 本書確實是一本策略性,有目標的親職指導書籍,裡面有支持我們的長期研究結果和腦部研究,以及技能建構建議。

QI教養

我們和小孩睡在同一張床上,對想要幫助小孩戒尿布的季節就是夏天了。

有幾次早上起來發現哥哥子晏會在睡夢中尿床。我們會在睡前對他說:想尿尿的時候,要記得起來尿,以及幫助他最後上床的時候再去廁所一遍。

我們所做的萬事俱備,卻難免避開意外的發生!! 每天換床單的爸拔很辛苦,看著這樣的兒子也傷腦筋!

我想很多媽媽爸爸會想那就包著尿布睡覺,省事多了!

以前的我就是這樣想的,我們認為應該保護愛惜床墊,晚上要小孩穿尿布睡覺,即便他像弟弟1歲的時候,晚上一覺起來的尿布是乾的,也要包著尿布睡,擔心他會不會沒穿尿布的時候,突然尿床呢?

回想起那時候的哥哥,我們換一張雙人加大的新床墊,不想整張床墊都是尿臭味,所以才會小心保護床墊不要弄髒。

我和爸拔分享書中學習到的事,小孩需要不斷從失敗中學習,成長,就嬰兒練習吃飯的過程,即便打翻碗中的食物,也會鼓勵他自己用手拿東西吃,這樣才能幫助他對未來處事的方式,不害怕嘗試新事物。

我們應該學習和真正愛護的是小孩學習成長的必經階段,讓他們勇於嘗試,勇於面對失敗的自己,重新再次挑戰。

QI教養

QI氣技能: 搖晃

有一個著名的實驗是棉花糖高塔任務,在18分鐘裡使用一顆大的棉花糖,20條義大利麵,一綑繩子和膠帶,築城一個高塔。參加的人有企業家,建築師,律師,商學院畢業生,幼兒園。

你們想想看這個過程發生了什麼? 商學院的組別,用掉了大部分的時間在討論他們的計畫,最後剩下短短幾分鐘搭築他們的塔,過程只嘗試一次而已。

幼兒園的組別,在時間裡平均做5次不同的嘗試,搭築他們的高塔。

有趣的是,哪一組的表現最優異呢? 答案依序排名是建築師,企業家,幼兒園。

第一名不意外,他們本身對建構具有專業知識;第二名,企業家,他們具有創業家的精神,也是需要不斷從失敗的經驗嘗試;第三名,幼兒園,他們沒有受過高等教育,與生俱來的特質就是從逆境中學習,嘗試新的事物

比方聯想到: 小寶寶出生趴在母親的懷裡尋找初乳的過程,因為他們本身就有這樣的能力。

我特別喜愛這個實驗理論,讓我看見孩子可以在什麼樣的環境學習成長,將來會知道他們可以運用這項能力在自己喜愛的工作,興趣和事業上。

嘗試新事物,失敗,調整,重新嘗試,直到成功為止。身為我的職責: 母親,就是協助他們在失敗中前進。

QI教養

如果妳想知道更多內容,推薦閱讀: QI教養,啟動幼兒大腦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追蹤FB粉絲頁IG~謝謝你們

一對一諮詢和飲食指導 大腦營養規劃

營養規劃包含的範圍從0-100歲的大腦營養,開放首次免費諮詢30分鐘,線上與您一對一諮詢。

必可淨

防疫期間 💕用純水的觸感呵護細嫩的肌膚和呼吸道
隨身攜帶包包和車上,不受高溫變質和危害。 “開封後使用期限達18個月”

必可淨 產品八大堅持
Follow: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Shop Now

採用日本設備,台灣製高鹼性電解水,純水的觸感來呵護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