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在家讓2歲幼兒學英文 用有聲書學習法

【英語學習】在家讓2歲幼兒學英文 用有聲書學習法

小孩的教育要趁早,但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們快樂的學習呢?

我們都知道英語是必備的語言,記得小時候接觸英語都從背單子,學文法一步步的增強英語能力

既辛苦又無聊,每回努力學英語就是應付學校的考試,學過了很快又忘了!

這樣的方式不適合給小孩學習英語,但是有什麼方法更適合呢?

於是我帶子晏上了Music Together,是一種用音樂帶律動和歌唱的課程,並且在家撥放music together音樂一段時間,發覺子晏能夠唱出一兩句,有興趣可以點 Music Together 小吉他繪本屋

課堂結束與老師閒聊,她分享一本書: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這位廖彩杏媽媽就是用有聲書讓小孩學習好英語,提到一天只要三次持續聽3本有聲書,每次20-30分鐘,一年累積的書本超過100本。作者的兩位小孩從五歲接觸有聲書,他們的成長過程常常讓大人驚呼他們的語言能力!!

她試過家教和補習班,發覺只要落實每天的閱讀和撥放CD,學習的效果比請人來教還要好!!

正好是我們喜歡也能做的方式,嘗試了幾個月,找到有聲書適合我們的方式,而且不用花錢把所有推薦的書本買下來,只需要準備幾個東西就能隨時隨地撥放有聲書,不受限在家裡或外面!

爸拔也因為喜歡這個方式,所以非常願意親子閱讀時間,他告訴我:閱讀變得簡單又好執行! 英語有聲書等於請到全世界最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家和插畫家幫我們照顧小孩

我們會撥放的CD音樂或是youtube的音樂給子晏聽,這樣能聽到世界各地發音的語句和不同的旋律,只要輕輕鬆鬆陪伴,撥放音樂就好!

爸拔媽咪想跟著唱,跟著念,或是念給他們聽,都是好的做法。

我們也發覺不論小孩的年齡大小,甚至像子晏才正要學習講話的階段,都能夠執行英文有聲書計畫!

英文有聲書

兒童英文書本有很多值得閱讀,然而廖彩杏媽咪推薦的書單已經有出版社整理出一整套的書本,只要網路搜尋英文有聲書經典全套就可以找到全部的書,

所以她所推薦的書本會是我考慮的選項。

但是要把整套買下確實會花不少錢,所以我利用線上市立圖書館查詢書本並預約借閱。讀到喜歡的書或是圖書館沒有的,一樣會買下來給小孩讀喔~

到圖書館預約借閱需要花時間等待書本,每張圖書證卡號只能預約4本書,所以我把全家的圖書證都登入借閱,這樣一來可以多借好幾本書,預約到的書本可以借閱1個月

我們執行下來這些借回來的書本都能在時間內讀完,如果來不及看完可以自行在app或網站上續閱一次。

上網查詢書本會發現很多都是從外區域的圖書館借來的,只要設定收到書本的區域是妳常去的圖書館就可以拿到了,真的非常方便,又能享受免費的圖書資源~

每週閱讀表

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本就不一定能照著廖彩杏媽咪的每週閱讀計畫表,所以我做了一張Weekly Reading記錄表,可以把借回來的書重新規劃每週的閱讀書單。

為什麼要用記錄表記錄每次的閱讀呢?

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事,一不注意會乎略不重要的事,有時想到才拿起來讀,更何況小孩怎麼會記得呢? 所以有記錄表可以知道這週讀哪幾本,爸拔媽咪可以互相執行,並且完成一週進度就在紙上的空白處做評估!

英文有聲書

子晏開心的比YA! 表格的打勾勾和小孩一起完成的!

我們先用原子筆打好勾勾後,有一天子晏拿起畫筆也想打勾勾,所以妳看到的彩色打勾都是子晏描繪的。當我們完成一天的閱讀表,這份表格就不在是爸拔媽咪能做的事,是連小孩也可以一起參予的事呢!

音樂撥放

撥放CD不一定要買CD撥放器,我們是用筆電來撥放CD音樂,但是聽有聲書的範圍就會被限制住了,比方說在吃飯的時間撥放音樂或是洗澡的時間想聽音樂…..,這樣就無法有效善用有限的時間完成聽有聲書,哈哈~顧小孩就要盡量想方法找出時間。

但是有一個問題是用筆電或手機撥放音樂,音樂的質量沒有很好,把聲音調到100%最大聲,我們會覺得發音咬字不夠清楚。

所以我們找了一個藍牙喇叭,改善了聽音樂的質量聲音和距離的不方便

有防水功能不用擔心被小孩用壞,連要出門攜帶放在包包也很輕巧方便!!

蓄電量長達8個小時,一整天撥放都沒問題! 質量好又不貴,1仟元有找。

【JAM】Chill Out 藍牙喇叭

執行有聲書的計畫才短短幾個月,我已經看見小孩的學習是自在快樂的,而且相信持續聽英語有聲書是有幫助的,不論最後他們能記得哪些東西,對我們的回憶都是滿滿無價。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追蹤FB粉絲頁IG~謝謝你們

一對一諮詢和飲食指導 大腦營養規劃

營養規劃包含的範圍從0-100歲的大腦營養,開放首次免費諮詢30分鐘,線上與您一對一諮詢。

必可淨

防疫期間 💕用純水的觸感呵護細嫩的肌膚和呼吸道
隨身攜帶包包和車上,不受高溫變質和危害。 “開封後使用期限達18個月”

必可淨 產品八大堅持
Follow: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補充瓶
嬰幼兒守護抗菌液 基本組
嬰幼兒守護抗菌乾洗手
Shop Now

採用日本設備,台灣製高鹼性電解水,純水的觸感來呵護手部